🐰

03.饿了

  在确认那个“海胆”不会再来光顾这间休息室后,我们打开房门,放轻脚步走出卫生间。陆沉盯着休息室的大门,我极力忽视那些大面积的已经有些泛黑的血迹,扒开衣柜门,林萌萌却不在里面,只剩下皱皱巴巴乱作一团的衣物。

  

  我猛地后退一步,声音发颤,“林萌萌不见了。”

  

  陆沉眉头一皱,扭头锁定这架衣柜,脑中的线索依旧纷杂,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这孩子不简单。

  

  可还没来得及深思,陆沉突然侧头瞥过门外,瞳孔一缩,第六感驱使着他突然向我冲过来,单手抱起我缩进衣柜里,又快速伸出手关上了柜门。

  

  短短几秒钟,却是让我体验了一把瞬移的速度。

  

  即使这衣柜里算是相当宽敞了,躲个林萌萌倒是绰绰有余,但我们两个成年人缩在里面挤得闷热又压抑,我几乎是完完全全地缩在他怀里了。

  

  在昏暗中我人还是懵的,炽热的气息凑到耳边,却让我一瞬冷了下来,“那个东西来了。”

  

  咕噜噜滚动的声音越来越大,伴随着那些疯狂的人头的乱叫让我心惊。突然不远处发出激烈的碰撞声,几乎颤动了衣柜,滚动声停下来,人头的尖叫声似要刺穿我的大脑。

  

  我下意识抓紧陆沉衣领,掌心的汗水黏腻地沾在上面。他留心着外界的情况,俯身搂住我的肩膀状似安抚,低声说,“它应该是卡在门口了。”

  

  啊?

  

  紧接着,连续地碰撞声在我脑海里炸开花,衣柜确确实实在随之颤抖,似也被疯狂撞着门框的超级大海胆吓得丢了魂,不受控地颤栗。门板承受不了这猛烈的冲击力,轰然倒下,惊得我往身侧的男人怀里缩了一下。

  

  幸好那东西还不至于冲破水泥墙,最终仍是离开了。

  

  陆沉一把推开柜门,冰凉的空气混杂着血腥味涌入鼻喉,我忍不住轻咳。他把几乎瘫软的我扶了出去,让我在一片干净的地板上靠墙坐下了,随即在我身边坐了下来,“它应该暂时不会来了。”

  

   看着那被撞击过的门边上满是血迹,零零碎碎落下了几节残肢,我不受控制地干呕了起来。

咳嗽了几声,捂着胸口,侧头看向陆沉,他额角满是汗,嘴唇发白,明明应该一直保持透亮干净的眼镜也蒙上了灰,让他的神色不甚明晰。

  

  “我们真能坚持到最后吗……”话音未落,我脑海闪过什么东西,“不对……这个游戏没有说什么时候结束,也没说达成胜利的条件是什么……”

  

  瞳孔紧缩,一下好似抽光我所剩无几的气力,摊靠在墙上,“倘若只有最后一个人才能获胜呢……倘若……根本没有结局怎么办……”

  

  陆沉突然看向我,曾经数次闪过的怪异感在这次被他抓住了。他握紧了我的手,语气颇有些激动,眼镜下深邃的双眼透射出亮光,“或许是我们一直搞错了……”

  

  “所谓上司要和我们玩躲猫猫,其实是他躲,我们找。”

  

  我好像混混沌沌得被人朝着后脑勺敲了一棒,没晕反而更清醒了。瞪大眼睛看着他,试探着说,“你的意思是说……那个东西其实只是这场游戏的……小怪?”

  

  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我几乎不敢相信。倘若事实真如此,这场所谓的游戏的难度只增不减。在那个大海胆的巡视下找一个不知名的“上司”。

  

  “这也只是猜测……”

  

  我刚想提出疑问,却看着陆沉站了起来面向门口说,“你去哪了?”

  

  门框边站着林萌萌,突然消失又突然出现的小女孩可怜兮兮地在那摊血污里抬手擦着眼角的泪,“姐姐……”

  

   我扶着墙站了起来,想要上前却被陆沉抓住胳膊,侧身挡到我身前。他之前对林萌萌并未多问,只是默许我带着这个孩子,此时的行为让我有些不解,仰着头看着男人。

  

  陆沉没有回应我的眼神,只是抓着我胳膊的手微微松了力道。

  

  “玩肚子饿了……”小女孩带着哭腔手捂着肚子说,“所以去找了些吃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