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海胆”

  躲猫猫这种游戏,现实中自然是单个人独自躲藏以免被团灭。但在这个诡异无比的地方,谁知道会发生什么……而且我总有种不好的预感,倘若被什么东西发现了是相当危险的。

  

  组团的话,我只能想到眼前这个救过我的男人。倘若他拒绝我也不会多说什么,但他答应了,我露出自来到这里以来第一个真心的笑,“我们走吧,先找到一个地方藏起来。”

  

  拉着眼角还挂着泪珠的林萌萌,我们在倒计时将结束时把她藏到了一间似乎是私人休息室最里面的衣柜里,我看着不住颤抖的林萌萌,轻声说,“别怕。”

  

  关上柜门后我和陆沉打开休息室的门躲进了附近的小卫生间里。还没站稳,那个声音就猝不及防地响起。

  

  “准备好咯?那么游戏开始!”仍是那种让人听了想打死他的嗓音和腔调。我被恶心得牙痒痒,也慢慢反应过来,这道声音不是从大厅的广播里发出的,而是存在于每个人的脑海里。

  

  我抿紧唇静静听着外面的动静,希望那个不晓得是个什么的东西别那么快找来。但事与愿违,不一会我就听见了急促的脚步逼近这边,似在咒骂的声音也越来越清楚……

  

  终于,一个人影片刻停留在在卫生间的玻璃门外,而后冲向里面。

  

  有些担心那人跑进衣柜和林萌萌打个照面,我悄悄将门打开一个缝。刹那间我的余光中看到一团巨大的肉色的球状物迅速地滚过,我睁大眼睛僵硬地看清了那个东西。

  

  那团东西像是许多个光裸的人被分解后揉杂成的“海胆”,突出的“刺”就是一条条胳膊和腿,在其中镶嵌着黑乎乎摇晃着的脑袋,他们面色露出兴奋的表情,异口同声地叫着,“抓到你了,抓到你了。”

  

  在被身后人捂住眼睛的瞬间,我看见惊恐地走到末路的男人被抓住四肢和脑袋。而后在一片黑暗中,肢体被撕扯的声音和惨叫声在我耳边爆炸……

  

  我颤抖着向后靠在了身后男人身上,陆沉单手抱稳我,向门缝中看去,眼神越来越沉,情况完全超出了他的想象。

  

  “海胆”把男人撕裂后,高兴地把这些碎片按在自己身上,那些残肢瞬间活了起来,兴奋地扭动着,连那颗脑袋也跟着其他脑袋一起兴奋地叫。

  

  他们带着新朋友志得意满地滚出了休息室。

  

  陆沉轻轻关上门,我睁开眼睛,即使吓得喘不过气,依然握紧了环在腰上的手,扬起脑袋看他,“别怕。”一出声才发现,喉咙干涩的发疼,我艰难地吞了吞口水。

  

  他想说他没怕,却看到自己那只握着门把的手指尖颤动。陆沉的手从门把移开,按紧门框松开搂着我的手,“我没事,谢谢你。”

  

  这时他仍轻笑着,把手抽出说着轻描淡写的话。可我分明感受到了他的颤栗,分明此时任何情绪都是正常的,他还是选择了将自己的情绪隐藏在温和强大的外壳下。

  

  我又重新握住他的手,沙哑着声音,“我很怕,你别松开我。”

  

  或许是因为货车扑面而来时的男人舍身相救,又或许是因为刚刚靠上来的怀抱,总之在这个诡异的世界,我对这个陌生人产生了信赖。

  

  他并非是我的救命稻草,但此时他回握我的手的力道却让我感到安心。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