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游戏

    走在下班路上的我步履有些沉重,慢悠悠地砸在雨后留有积水的地面上。


  过十字路口时,刚好红灯亮起。我有些郁闷地垂下脑袋看着脚尖上脏污的水渍,小声嘟囔着今天不顺心的事。视线不经意瞥到积水中月亮的倒影,又微微勾起唇角。


  深深叹了口气,抬头时绿灯只剩下最后几秒,在我愣神地片刻也在毫不留情地减少。反应过来的我赶紧迈步向对面跑去,因此没留意擦肩而过的一个高大的身影。


  那道身影一顿,而后在刺耳的车鸣声和白色的强光中扭身扑向呆愣的女孩。


  ……


  我被强光刺的闭上了眼,却不知觉落入一个宽阔温暖的怀抱。我微眯眼眸,只见得一抹猩红的光在其中闪烁。


  ……


  再次醒来时,我忍着浑身酸痛费力地睁开眼睛,身前站着一个穿着黑色风衣的高大男人,眉目俊朗,戴着金丝圆框眼镜,薄唇微抿着,血红的眸含着一丝冰冷。


  我短暂地愣神,然后扶着墙壁晃晃悠悠地从地上站了起来,打探地目光落在他身上。


  男人看向我,脸上带上了淡淡的笑,“你醒了。”


  看着他温和笑容,我的戒备感悄无声息地掉下一截,礼貌地回他一个微笑,扭头看向四周,大概是一家公司的前台,灯光很亮。


  我想问的有很多,突然间却也无从问起,只是看着他,在一片诡异的寂静里。


  男人低沉的声音适时地响起,“我只记得上一秒扑向你时就失去了意识,再次醒来就到了这里。”


  他的声音一顿,看向那扇旋转玻璃门,“这里很怪异,我们出不去。”他沉静地叙述着一个可怕的事实。


  我咬紧牙关,压下心中的慌乱,突然一声尖叫从女厕传出来。


  惊恐地看向女厕,眼睁睁地看着从里面出来了一个短发的女学生,身上穿着蓝白色的校服短袖。


  她颤颤巍巍地说她叫林萌萌,刚还在自己家里上厕所,一打开门就到了这里。知道无法离开后,小孩凑近我,拉了拉我的衣角,“姐姐……我们要怎么办啊……”


  我苦笑了一下,轻轻拍了拍她颤抖的肩膀,实话实说中带了些聊胜于无的安慰,“姐姐也不知道,但别担心,会没事的。”


  之后陆陆续续从各个地方出现了不同的人,茶水间,柜台,甚至我的面前……都是莫名其妙地出现在这里的。


  随着大厅人越来越拥挤,我和那个男人走进了一个小角落,附带着缩在我身边的林萌萌。


  男人突然开口,“陆沉,你呢?”眼神柔柔地落在我身上,让人只觉得温和如玉,好似我踉跄从地上爬起来时在他眼里看见的那一抹猩红只不过是美丽的误会。


  我习惯性地扯起嘴角,微微笑着,“颜菟,和颜悦色的颜,菟丝花的菟。”


  陆沉意外地轻笑一声,正打算开口说几句玩笑话安抚表情凝重,明显焦虑不安的女孩,大厅里突然响起了一道明明尖锐却压低着嗓子故作沙哑的声音,如尖刺般刺着耳膜同时那摩擦着的粗糙的颗粒感让人恶寒。


  “准备好了吗……”


  一瞬间我眼前出现了一个透明面板,上面的字体格外清晰,仿佛刻进了我的脑子……


  【欢迎新人首次进入游戏】


  【姓名】颜菟


  【性别】女


  【副本】亲爱的员工们,你们敬爱的上司决定和你们玩一个小游戏,没错就是躲猫猫~胜利者将会获得丰厚的奖品哦。


  【温馨提醒】


  1.请时刻保持警惕。


  2.十分钟后游戏正式开始。


  我心里直打鼓,旁边的小孩直接吓得抓着我的胳膊哭个不停。我当然心疼她,可我只有气力轻抚她的脊背以示安抚。


  人群中有人暴怒地骂,有人完全不相信,也有人冷静地开始寻找藏身之处……


  我抬起头看向陆沉,他没有动,低垂着眸似在思考在什么……脑海里十分钟倒计时在不停地催促,压迫着我的神经,我忍不住握住他的身侧的手,拉了拉,确实唐突我却顾不得那么多,“你怎么打算?”


  男人一愣,看着眼前明明手指正在发颤,却面上仍然故作镇定含着隐隐期待看向他的女孩。他想,真像在陷阱中无措地向路过的熊先生求助的小兔子。


  我听见陆沉回答,“先一起行动吧。”

评论

热度(2)